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My prayer

 
11 2 歲那年,表哥從地盆拾了一隻藍眼睛、全身柔輭白毛的 BB 番狗來,我們 4 兄弟姊妹歡喜到不得了,尤以我為甚。
父母起初不肯養牠,但後來想到我們家有天臺,養隻狗可看門口呢,所以才就把牠留下來,再加上我還答應包辦妥當牠的清潔問題呢! 



牠叫『肥豬威』,是隻公狗,小時牠美得不得了,藍色的眼睛、粉紅色的鼻子、粉紅色的肉質皮膚。

起初毛色是全白的,後來竟變了啡白色,牠很怕洗澡 (可能是我不懂洗 , 弄怕了她),每次替牠洗澡,都要騎着牠像騎馬般來洗的。
3 歲多那年,弟弟因沒有關好天台的門,給牠走了下街去,這就造成牠命不久矣的源因。
從小到大,牠都是踎低撒尿的,找回牠後,牠就改變了撒尿習慣,把後腿舉起;四處在牆邊撒尿。  更因到了發情期,經常找兄弟的腿來 un un ,父母大為不滿,怕牠傷害了弟弟;故就下了格殺令。
只恨當時年紀小,不能保護到牠的生命,恨得眼淚直流;心如刀割。



一日,父母召了輛小密斗 (貨車),要我親手帶牠往夏壑道動物協會焗煤氣人道毁滅;只因肥豬威很聽我的話。

一童一狗蹾坐在貨車後斗淚如雨下,阿威也像知自己死期不遠;眼眶也不斷流下淚水。
我攬着牠不斷的哭,從那刻起,我發誓,只要我已擁養的動物,我都會不離不棄。  因牠也很大隻,職員用竹索硬把牠拉進去的時候,牠不斷的慘叫聲;直到沒聽到聲音為止 … 
那時的我,真的好恨好恨大人們,為何他們一聲令下,就剝奪了弱小無力抵抗的生命,及從兒女手中奪走了所愛呢?此後我亦沒能忘掉跟肥豬威生離死別的情景。
 


表哥給肥豬威拍下僅餘的幾張照片,我珍而重之存留至今。 




很多時,我們幾兄弟姊妹跟肥豬威,都愛跪站在天台的橫頭櫈上,躭在石牆上;遠眺九龍及中環維港景色。 



 

威威 《龜龜》,97 年搬往西環時拾養的。
 


住進去約兩月左右,對面單位的討厭鄰居搬走了,並丟下了大量雜物及垃圾在電梯旁。  

清潔阿姐嘀咕不肯全清走,故垃圾堆放了整個星期。
期間隱約聽見垃圾堆中有些微弱聲音,本以為是老鼠作怪,膽大的我踢開雜物後,發現有一個小龜盆,內裏有一隻比乒乓球還小的龜在內。
盆裏已沒有了水,只有些乾涸的屎尿,而那龜亦被那些屎尿糊得眼睛也不能睜開,氣若柔絲。
我立即把牠帶進屋給牠沖洗,因沒有養龜知識不敢貿然餵飼牠,只好去賣魚糧的商舖討教討教。



一路下來,把牠養到有隻中鋼碟那麽大  … 

原來龜龜放養的地方愈大,牠的生長也愈快,所以牠長得很健康大隻呢!
每早我住刷牙洗臉的時候,牠就站在盆邊發出呼呼呼的聲音,像跟我說話兒似的。
一路就跟着我叫呀叫的,總是站得直直的,但見到我丈夫就不會這樣。  
最吃驚的有一次是,有天見到盆裏有兩粒長圓型的蛋,還要是給牠咬爛了。
我摸不着頭腦,為何一隻龜都會生蛋,後來才知自己是個大苯蛋。
 


一路下來,三狗一龜相安無事  …
2005
年中,我因要同老媽回鄉下探親,交託丈夫照料牠們,怎知第二天就接到來電說威威死了。

原因是他沖完涼後,疑未把沖涼液放穩而掉進浴缸中的龜盆裏,威威就這樣給毒死了。
真想不到,只因我的離開,竟令威威的龜命也失掉了,我又是欠了一條命了,好好在那樹下安息吧!威威  …





3 頭狗女兒,Tina 豬、BabeBeBe






大小姐 Babe,女, 95 年襁褓的時候,同事送我先生的。 


http://blog.yahoo.com/_6TOHDFNRPCSVXBESEMKEGUXYXY/articles/40355/category/%E7%94%9F%E6%B4%BB












二小姐 BeBe ,女,95 年,被我兒子從街上收養回來的流浪狗,當時牠約兩歲多,周身爛肉虱蟲。



http://blog.yahoo.com/_6TOHDFNRPCSVXBESEMKEGUXYXY/articles/40297/category/%E7%94%9F%E6%B4%BB  
http://blog.yahoo.com/_6TOHDFNRPCSVXBESEMKEGUXYXY/articles/40298/category/%E7%94%9F%E6%B4%BB
http://blog.yahoo.com/_6TOHDFNRPCSVXBESEMKEGUXYXY/articles/40300/category/%E7%94%9F%E6%B4%BB
http://blog.yahoo.com/_6TOHDFNRPCSVXBESEMKEGUXYXY/articles/40301/category/%E7%94%9F%E6%B4%BB
http://blog.yahoo.com/_6TOHDFNRPCSVXBESEMKEGUXYXY/articles/40344/category/%E7%94%9F%E6%B4%BB
http://blog.yahoo.com/_6TOHDFNRPCSVXBESEMKEGUXYXY/articles/40376/category/%E7%94%9F%E6%B4%BB







三小姐 Tina 豬 ,女,96 年從新時尚寵物店用 $1800 贖回來的。  
當時牠的腰骨有点彎了、腹部脹大,後知是腰骨被主人踢傷了;影响肝臟腫大。

那店說牠主人放牠在店沖涼後 ,3 個多星期都沒回來取了,若我不買牠,就會在後巷幹掉牠的了;費時嘥米飯。  
一路下來,牠長期都要看醫生食藥,是隻長期病患狗。


http://blog.yahoo.com/_6TOHDFNRPCSVXBESEMKEGUXYXY/articles/40318/category/%E7%94%9F%E6%B4%BB



因為在狗展看到曾替 MTR 賣廣告的 Bobby ,表演踏電動玩具車後,立刻也給 Tina 買一部回來訓練牠。
Tina
豬也很聰明,一下子就學曉了,只是因有點胖,坐位不太夠寬。
 




MTR 廣告明星 Bobby 在狗展中表演踏電動單車 





小時頑劣,經常被老師罰抄,就只覺很厭惡揸筆了。  
但竟然為了想紀念寶貝們,竟會能噏三噏四存留到現在,真令各位難受了!
是時候向大家說聲暫時再見了 亦當作是一個段落吧!
謝謝各位腦友記,I love u all  ...  take car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