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人啊?


殺貓,並不殘忍   

作者:高慧然

一個讀者寄給我一段視頻,並且告訴我,「因為貓,我詛咒這個民族。」
一個「貓」字,讓我想也不想地點開了那段視頻,然後我發現,我做了平生最後悔的一件事。
雖然我很快退出了,但一連幾個晚上,我頻密地發噩夢,甚至被夢中的貓叫聲驚醒,冷汗如雨。

以前,我一直覺得殺貓很殘忍,吃貓很變態
   ...
但是,在一個永遠能夠製造紀錄的民族面前,連殘忍,也沒有極限   ...

那是一段生剝貓皮的視頻,一隻活生生的貓被大字形
綁在樹上,被刀劃開背部皮膚,然後皮膚被一點點剝離身體 
我不知道那隻貓最後死了沒有?
用了多長的時間死去?
那一刻,我只希望有人能一刀切下牠的頭,讓牠快速死去   ...
跟生剝貓皮相比,引刀,確實是一快,殺死一隻貓,倒成了善舉。

難怪古時死刑犯的家屬要賄賂劊子手,如果說劊子手延長死刑犯死亡時間的目的是出於貪婪的話,那麼生剝貓皮者比劊子手更不如;自拍變態短片放上網炫耀,是出於甚麼動機和目的?
凌虐弱小而毫無反抗能力的小動物,能夠得到精神快感嗎?
多麼無恥和懦弱!

中國至今沒有針對虐待動物的相關法律,在一個孩童和婦女的家暴條例都不夠健全的國家,動物的生命和權力被合理地漠視着。
弔詭的是,稀珍動物的生命在某些時候比諸某些人卻可能更加珍貴,同是生命,貴賤不同,命運也不盡相同 


後記

前些時,我在東莞一街市對開街道路過,看見一頭被燒光了毛,開了胸膛,突出了舌頭,尾巴豎得直直的狗,被安插在路邊鐵欄上風乾。
牠被破開的胸膛;就是用來緊緊的夾住欄杆 

看到此情景,淚水不期然湧上來,好想拿出相機拍下這些殘忍的罪証
  ...
但實在看不下去,拍下手,除了是尊重牠的最後外;還因為我已差不多想吐了!

請你們做做好心啦!
就算是像豬、牛、羊般成為人類的食物,也請好好的尊重牠們,不要殘酷的對待牠們吧!
或把牠們的屍体像標本的展現人前  ...

真喺好難受,那狗兒的死相,經常在我腦裏滾動着,怎生除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