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於心何忍

注水有新招 ..... 肉牛變「水」牛


山東省聊城市 每年屠宰的肉牛有五、六十萬頭。

市區附近的 茌平縣洪官屯鄉 有一家屠宰場,在當地頗具規模,這裏每天車來人往;生意很是紅火。



老闆:

我這裏一個孬貨也沒有,我狠把品質關,所以我的客戶拉回去一百個放心。


老闆:


這裏的牛肉是最好的,甭說我們這裏牛肉是全中國一流的;最好的牛肉。

在屠宰場記者看到,工人正在先將一根
1.8 長,比大拇指還要粗的塑膠管,通過鼻子插到胃裏,然後接通水管。

記者:
這是幹什麼?


工人:在洗胃,洗胃。

記者:
洗胃,為什麼洗胃?


工人:胃裏髒,你看這些髒東西是從胃裏出來的。


幾個小時後,這些接受“洗胃”的活牛,肚子被灌得滾圓滾圓的,四腳朝天,直翻白眼;發出痛苦的哀鳴。


面對已經是奄奄一息的活牛,屠戶們仍不肯罷手。

他們接著將一根 10 多釐米長,小拇指粗的鋒利的鋼管插入牛的胃裏。


記者:那是什麼東西?

工人:這是放氣的,你知道嗎?肚子裏有氣。


但是這些被灌了一肚子井水的活牛,根本來不及消化;就已經奄奄一息了。


那麼屠宰場給活牛洗胃到底是為什麼呢?


這位老闆最後向我們說出了其中的秘密:所謂洗胃,就是為了增加牛肉的含水量。


一頭 300 公斤重的牛經過“洗胃”,要灌進 100 公斤左右的井水;宰殺後能有大量的井水殘留在體內。


記者:這個牛肉的含水量能達到多少?能不能達到 15%


老闆:最高 18%,咱們這個是 15%16%

記者:你的牛含水多少量?

老闆:15%。你把我的牛肉拿回去解凍,一件是 50 斤的牛肉,解凍完了;剩下 42 斤半。

屠宰場的老闆說,他們這裏各種手續齊全。


老闆:

動物檢疫合格證,衛生許可證,防偽標籤,地稅局;動物檢疫站都有。

老闆:
消毒合格,走人。

產品品質合格,走吧!全中國沒問題。

老闆
說,他們給活牛灌水,已經有 56 年了,在聊城市給牛灌水早就不是什麼新鮮事了。

離開茌平縣,記者隨後對東昌府區、高唐縣、陽穀縣等地的十幾家屠宰場進行調查採訪後發現;給活牛灌水的現象十分普遍。


在高唐縣魯西肉類行銷大市場 記者看到,活牛在宰殺前都要灌水;宰殺後還要通過動脈血管再注水。

這頭牛被注進了一桶水,但屠戶連留在管子裏的水也不肯放棄,高高地舉著水管;努力裏將殘留在水管裏的水注進牛的體內。

圖文源於網絡*



後記

看後,真的心痛無言了,不是怕毒死;是
  人太殘忍了 !!!

試想想:

假如人類也被用同樣的手法狂灌完水後,再被不人道的插鐵管放氣
 

又或如黑熊被插管取胆汁一樣;人類可以受得了嗎?

我羞愧
… 


我每天吃下肚子裏的美食,竟是建築於牠們這麼痛苦的死亡過程裏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