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立法會、垃圾會


文章轉載 ~ 雅虎港聞

梁國雄繼續「講粗口」,唐英年斥損議會形象

繼周二社民連主席黃毓民財委會特別會議講「仆街」後,立法會昨日的財委會特別會議上,長毛梁國雄在提到目前有七千個老人,未等到編配政府院舍,不滿官員回應,怒斥「你們這樣回答,你叫曾蔭權仆街啦!」

他又揚言說這話是挑戰唐英年,批評對方不懂「仆街」、「臭四」等詞語,便要求議員不要說,長毛更批評唐英年曾說「條條揈」是帶頭講粗口,特首曾蔭權亦曾說「狗噏」

他指:「政府一是找語言專家出來講,不是由唐英年不識嘢,在此亂講,不識書就不要亂講,我現在要唐英年道歉,話我講粗口,他夠膽就與我電視辯論,識不識書。」

在長毛先後三次提到「仆街」二字,劉慧卿只着長毛問回問題,或叫他「唔好嘈啦」,但沒有作出任何警告或要求停止。

坐在官員席上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甯漢豪自言「拿出勇氣」要求發言,對長毛的言論作出反擊。

她說:
「我諗甚麼叫粗口呢,不需要語言專家(去界定),如果我自己是作為一個有子女的媽媽,教導子女時會不會用剛才梁國雄議員用的兩個字呢?如果不會,這個便是我心中的尺度  …… 所以我鄭重地提出,放膽地提出,這兩個字是粗言穢語。」

劉慧卿其後表示會議不能再繼續,決定暫時休會,要求議員在偏廳處理語言問題。她亦鄭重要求議員,無論言論是否粗口,不應再說不適合議會的語言。

社民連三子在休會期間一度包圍甯漢豪理論,但民主黨張文光及工業界林大輝則為甯解圍。

唐英年昨晚表示,有個別議員繼續無視《議事規則》,多次使用粗言穢語,會引起公眾反感,亦會對議會形象造成負面影響。

他批評財委會主席劉慧卿,未能即時採取有效措施制止有關議員的言語,感到非常失望,期望立法會能盡快採取有效措施,確保官員在出席立法會各種會議時,不再受粗暴言語或行為的滋擾根據《議事規則》第四十五條,如議員行為極不檢點,主席即須命令其立即退席。

對於唐英年以往曾說「吊吊揈」,他強調兩者的性質截然不同,但承認自己說話不小心。

「我知道我或許在一些議會上用詞不小心,但當時我絕對無意冒犯任何人,我明白作為一個公眾人物,社會對我們是有期望的,所以我會小心。但部分議員,他們的語言是刻意用粗言穢語辱罵他人,我認為將兩者混為一談,實在是擾亂視聽。」

劉慧卿昨日向唐英年回信,重申在周二的會議上,沒有注意到有議員對官員使用粗言穢語及冒犯性的語言,但她已在翌日兩度提醒議員,不接受在會議期間使用冒犯性的語言。

會後長毛重申「仆街」言論無問題,黃毓民指唐英年與一眾電子傳媒「串謀」打壓社民連。
「唐英年不斷話我哋講粗口,是想醜化我們,將我地打做成壞人,而一眾的電子傳謀,則將我哋講『仆街』時『嘟』咗我哋,等人以為我地講啲帶有生殖器官的粗口。」


後記

以前看見電視播出韓國、台灣之國會議員破口大駡、
大打出手的情景,無不目瞪口呆 
那時慶幸香港還能有幸擁有一個文明的議會,可是時而勢易,引以為傲的港人,亦快要面對同樣情何以愖的情景。

不論官員或議員,他
她們的言行,對社會、國際有很大的影響,我們恥笑它國的同時,自己又有沒有反省呢!

最可悲的是對下一代的影響尤甚:

學生不滿老師就可《
掟粉刷、推枱櫈、齊起哄 》?子女不滿父母就可《 打爛晒家裏的東西、粗言辱駡 》? 

難怪環顧最近很多港人,所作所為都是拿揑了那個宗旨:
只要我喜歡、只要我認為是對的、有甚麼不可以?》

可恥!可憐!可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