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瓶裝水

觸目心驚



請大家一起響應带水壺吧,我覺得這比带雙環保筷子在身上還重要 ......  


氣候感覺愈来愈反常,我想我們不該再喝瓶裝水了
...

瓶裝水,能不喝就别喝吧
!!

每瓶瓶裝水的平均價格是自來水價格的
1900 !

遭殃的是
 傷荷包、損害健康、危害環境。






公元 2004 年瓶裝水的使用量高達 260 (公升) 260 億公升意味着:

一年近 280 億個塑料瓶,而 86% 的瓶子就被当作垃圾丢弃了;每秒鐘有 1500 個塑料水瓶被隨意丢棄 !


260 億公升水 在製造瓶子的過程產生了 250 萬噸的二氧化碳。



消費者每年花费 1000 億美元購買瓶裝水,這數目讓國家外交援助金额也瞠乎其後。


這筆錢的一小部分就足以帮助每一個人有安全的飲水和適當的公共衛生。


想想看:你能伸出援手嗎?




喝瓶裝水,你知道背後的真相嗎?說出來會讓你非常驚訝



花大筆的錢買瓶裝水,却污染了地球、地下水和其它的水域


諷刺的是,瓶裝水的愛用者中有 35% 認為瓶裝水比自來水安全。

你把瓶裝水放在車子里嗎
?

你可知道,車内的温度會促使塑料瓶釋出化學物質
...  喝了有害健康! 

就算不把瓶裝水放在車上,在瓶裝水出售之前,它歷經怎樣的儲存環境?




當想到綠色消費與生態環保議题時,不使用瓶裝水却会使大地之母和荷包一片油綠 ...

希望就算只影响了
1 個人,從此不再使用瓶裝水, 今年的垃圾也會减少 200 個瓶子。


*圖文源於網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