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心門

Photobucket


打開心門

有一個人,每到晚上都會作一個夢,他夢見自己走在很長的走廊。

走到盡頭時,出現了一道門,看見門他全身發抖,直冒冷汗不敢打開門。

就這樣,
20年來他每晚都做同樣的夢,也找心理醫師治療了20年。

後來他換了心理醫師,也把夢的情形跟醫師說明。

醫師覺得很奇怪,跟他說:
「你為什麼不把門打開看看呢?最多只是一死而已嘛!」

這人想想很有道理,於是當晚在夢中他便鼓起勇氣把門推開了。

隔天,他去找心理醫師,醫師問他:「門打開了嗎?」

他點點頭回答:「打開了。」

醫師問:「結果門後有什麼呢?」

他說:
「打開門後,呈現眼前的是一片綠油油的柔軟草地,有燦爛的陽光、耀眼的舞蝶。」

我們總是不敢打開生活的心靈之門,因為怕;所以縮在幸福之門外不敢面對。



*圖文源於網絡*





Photobucket

小時候,就經常發着兩個夢:

一個是
- 常被不知名、樣子的人,持刀追斬着  …

有幸逃得到的、有不幸被捉到的,就被斬開好幾塊丟進竹籮裏
( 盛魚的竹籮 );我通常都會在這時嚇醒了  ...


Photobucket



第二個夢是:

不知為甚麼我會去到一間屋裏,像亭台樓閣的木屋飾樣,那屋建在懸崖上。

那屋子內甚麽也沒有,只有幾本很古舊的線裝書,散落在近窗的地上。
每次我想走過去拿那些書看看是甚麽,在屋裏的木板地上行走時,木板就嘶嘶作响。

行不了幾步,木板就會斷開,我就一直、一直的往下掉下去;當然也是我嚇醒的時候了!



Photobucket



這些夢,一直由我小孩時作到我不再幫家裏賣魚出外打工為止。

在市場、街邊找生活的我,從小就體會到爾虞我詐的奸險。

同行如敵國,我家終日被鄰檔的
海豐 數兄弟的喊斬喊殺,挑刃生事;經常鬧上差館是常發生的 

父親,就只會酗酒賭錢,終日吵吵鬧鬧,找我和母親來出氣,當然生事後,就剩下只有母親面對困境;真正的是內憂外患。

一家七口全仗母親的勤勞,才可維持下來
  …

所以從很小時,我就覺得做女人好辛苦,不單飽受重男輕女之苦;還會要忍受婚後種種的生活折磨
...

夢由境生,脫離了那終日惶恐的環境;此兩惡夢也再沒作過了
  …

但當看到上述文章時,竟心也會想,在那懸崖掉下去到底部,會不會也是一片青青的草地?

但也是血肉模糊的撻成一塊,四散在青青草地上吧?
 
一笑  ...


若是真的掉下去不是一片青青的草地,那或是磷磷石崖;也大不了一死吧!

那何嘗不是一個解決的辦法?

又何必要被纏繞了這麽多年呢?真傻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