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大 叔



今早外面很嘈吵,夾雜了人聲、工具、鐵器的撞擊、敲打聲音。

跟着門鈴响起,不願成真的事終發生了,消防先生按着鐵門問道:
「是否你報警嗅到臭味?」

我說:「不是我報警的,我只是告訴了管理員我的感覺。」

鄰居是個獨居漢,雖不是很老,但看來身體也不是好的了。

他經常架着超黑墨鏡,說是眼睛不好;太怕光了。

打從四年前搬進來後,我一直都會盡量跟鄰居聯繫問好。

人與人之間相處,踫面之間能微笑問候、寒喧一下,總比面懵懵、望左望右、默不作聲好;通常我是主動那一個,因為始終需要有人行出那第一步。

那大叔雖然外表污污糟糟,但他從不把垃圾通處丟的。

外出一定又把頭髮 gel 得光光亮亮的,因為他經常把門掩開了部份;所以走廊也經常充斥着他的頭油味。

最近天氣降温得厲害,這樣他就是這樣無聲無息的躺死在我隔壁屋內,消防員弄爛了大門;又是一具屍体發現了。

人聲鼎沸兩句鐘,一切又回歸平靜,去的去、生的繼續做、活,一切都沒停頓過;人生亦只不過是過眼雲煙吧了!

大叔 :一路走好啊!





其實發現此宗事件是在一種不尋常的情況下的,請各位就當看故事看待吧!

不要駡我導人迷信  ....


事緣我的左眼在約初七、八左右就不停的跳動,俗稱「眼眉跳」。

它日夜的顫動得我心煩意亂,有種不安的感覺。

退休後,消失已久的失眠突然重臨,其實正確是  … 不是失眠,是突然驚醒;好有不安感。

我以為我神經衰弱了,因每晚都不得好眠,好像有些甚麽在擾擾攘攘似的。

轉念間,腦海竟浮現了大叔的影像來  ...


我都認為自己神經病  … 根本無可能  … 

又非親非故;怎可能?有甚麽事?

但卒之我都忍不住了,在 9 號晚,趁倒垃圾阿姐出現時問問她,隔壁大叔有否放垃圾出來。

但就算無垃圾也不代表有問題吖?

有可能去了外遊吧了!會不會是自己疑神疑鬼呢?

但那種感覺很強,在門外我嗅到了我曾認識的死人味,其實走廊沒有氣味 (因為天氣很凍);但我確是感覺到了。

我叫阿姐去管理處報報吧,叫人試試找他看   …

10 號一早,消防到場發現大叔已死了在內幾天了,還通知了他的女兒。

想想:死了多天,做兒女的都不知道    唉!

頓感無限傷感,有些害怕和身同感受的感覺  …


忤工把大叔昇走後,我的左眼不跳了,我知道我已做了我可以幫你做的事情了。

大叔,請你安息吧!




http://blog.yahoo.com/_6TOHDFNRPCSVXBESEMKEGUXYXY/articles/40340/index

http://blog.yahoo.com/_6TOHDFNRPCSVXBESEMKEGUXYXY/articles/40341/category/%E7%94%9F%E6%B4%B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