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連南扶苗訪問團

八月中跟着義工團去 連南,
探望在 渦水鄉 的一些貧困家庭及學校,
運送一些文具物品、藥用品
及給縣城學校約二百個老師,
教授一些急救知識,
好讓在落後的山區學校裏;
如遇事故,都可應急一下。
當然教授人不是我,是專業人仕義工啦!

連南渦水鄉希望學校




在香港由各義工携帶上去的物品,林林種種,甚麽都有


大隊跟學生們聊天及玩遊戲


羞怯怯的笑容


燦爛的笑容


有些路段也十分崎嶇


細訴生活艱難,家徒四壁,團友細心聆聽


我們這組去另一家庭探訪


揸水樽的是義工,長註連南
另一位男士是 山區老師
不是 日本 山吹老師>


這家是我組探訪的家庭,很貧窮但很樂天。



那笑到四萬咁嘅,係家中最高輩份的嫲嫲,
另一個是她的媳婦,抱嬰那個是住隔壁來鬧鬧的。

最好笑是那嫲嫲,原來是同我一年生的,

她不斷猛捉着我的手,說我年青、
漂亮過她很多 ,我是不是很飽死呢!

所以如果你想俾人讚多點,就要去一些落後一點的地方!

後來她還去把她的篋子裏拿她新年才穿的新衣服來叫我穿上,
好來跟她們來個合照相呢!

穿上這套衣服,我自己都覺得幾搞笑,

完全唔 match ...因為我唔合穿,衫身又太短,
不過,我梗唔俾你哋睇喇


費事你哋話我:
乜原來你咁老、咁醜


探訪家庭附近的風景,空氣很清新,但那天真很熱、很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