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淡漠的感情

和朋友聊天,無論男女,似乎都認同這樣一個觀點:

婚外情 往往都源於受到情感上的折磨,覺得在家里心累了心煩了,就想在外面找個靈魂與心靈的棲息地了。


他說:
最怕女人哭了,怎麽哄都不哄好,一天從早到晚工作累得要死,回家又被她攪得心烦,真累

他說:
最怕女人東問西打聽了,恨不能每天聽一遍詳細的流水帳才满足  

她說:
愛人的話越来越少,一屋子裏坐着,没話找話的真没意思,問多了,就說烦得你要死,不問,誰知他整天地幹什麽呀?

她說:
結了婚,温情的話越来越少,温暖的擁抱也越来越少了  

也曾經,聽男同事說:
『我和我愛人從来不吵架,我就是任她怎麽吵,怎麽鬧,都只當耳邊風,就是不吱聲,她鬧来吵去,自己覺得没意思,就不吵不鬧了』

當時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
天哪!這樣好脾氣的男人,打死我都不會嫁的。

對外彰顯的好脾氣,孰不知對内就是一種最大的傷害,冷暴力亦如此吧!

其實情感上受折磨的起因,大都源自男人對女人的淡漠,而女人受到淡漠後,往往都會疑神疑鬼,繼而對男人展開庭審般的質問 

而男人在繁勞之後,面對如此地不解會越發心乏、心累、心烦,就會悄悄地走人 
而女人越受淡漠越疑心,疑心過後就對婚姻、對感情没有把握;没有信心。

女人是始终需要情感的寄托的,你不寄存;或許只好找别人寄存了 
然而凡事都會因人、因事而異,有的男人就是喜新厭舊,喜歡拈花惹草。
有的女人也是不甘寂寞,喜歡抛頭露面,喜歡男人的暧昧。
但抛卻某些人本性上的東西外,對於平常夫妻而言,淡漠是感情中的大敵,而且淡漠更多起自於男人 

其實愛中的女人,對男人的要求很少,尤其是現階段的職業女性,經濟上不用靠男人生活,工作上不用靠男人發展;生活上也不用靠男人照顧。

當然,如果都相得益彰,就是女人最大的幸福了  
如果問女人對男人的需求,只有一樣可以選擇的話,那麽我相信大多數的女人會選擇情感上的滿足。

女人對愛人最大的需求是  ~  情感上的需求

傷心落淚,内心孤獨時,需要愛人来陪伴,不一定非要男人挖空心思来勸解,只需要静静的暖心地陪伴着。

工作遇挫,心情難過時,需要愛人来陪伴,不一定非要你幫着排解内心的難過,只需要一雙温暖的手一個深情地擁抱。

有時女人會使小性子,會咄咄逼人,這時更需要男人的宽宏大度,因為女人難免<口是心非>,有些話講出来了;心結就打開了。

可是,在些时候  ...
很多的男人都做不到陪伴在旁,甚至很多男人選擇了逃離。

女人可以很多的事情 <自己扛>,那是因為她在情感上有支撑;而唯有情感上的事需要由兩個人来<扛>。
這個 <扛> 其實成本最低,可男人卻不願意支付如此低的成本,而選擇了淡漠、冷落,甚至抱怨,抱怨女人不善人意,不通情達理。

男人對女人的淡漠可能因為 <自私>

有的人在生活中以自我為中心,只爱自己、只關注自己的心情。
在他的觀念裏仍是男權主義,希望所有的人都圍着他轉,以他的快樂為快樂,為他的難過而難過。
他不會主動去關心别人,對他人的需要關懷,以及心情不好等,都會無動於衷,甚至覺得不可理喻。

男人對女人的淡漠可能因為 <不愛>
可能有些男人對女人的需求更多是<生理> 而不是 <心理>  
男人需要女人提供一個可靠的後花園,他可以為這個後花園提供一個修繕的物资,卻很少倾注他的情感;他只是需要一個可以休息的後花園而己。

男人對女人的淡漠可能因為 <另有心意>
有人說,男人的本性就是希望 <红旗不倒,彩旗飘飘>,所以,他無暇去顧及别人的感受。
他希望的只是你持久的快樂、開朗,以及對他不變的關懷,而不會關心你的快樂與幸福從哪里来。

男人對女人的淡漠可能因為 <不會>
有的人有心無法,他想爱,但不了解女人,所以,有時對於女人的種種狀况他没有辦法。
這樣的男人其實不是淡漠,而是焦急、是無奈,這樣的男人是可造之材,也會成為女人的幸福之源。

淡漠不但是一種索然無味的態度,更是一種宛若慢慢割肉的痛苦  
見過相濡以沫似朋似友的老夫妻,
見過打打鬧鬧不離不棄的夫妻,
見過平平淡淡風雨同行的夫妻,
但没有見過淡漠一辈子又相安無事的夫妻。

淡漠所带来的 <心的荒凉> 任誰都受不了!

在這裏祝願所有相愛的人,每天都彼此關爱,讓 <情> 成為温暖的水流,在彼此的心中長流不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