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老爺的預報 2


婚禮辦完後,我也有經常找老爺出來喝茶,但丈夫就依然故我,不太肯原諒他,接觸他。


但對於我接觸老爺,他也沒說甚麼,但有時還有些少反應,始終是父子嘛!

每次找老爺我都是打一個電話,他也只肯給這一個電話號碼,好像很神秘似的
  ...

年多後,孫仔出世了,他歡天喜地的,要給孫子改名字,丈夫也沒有反對。

不知怎的,接觸了一些月後,忽然一天他叫我不要再找他了,後來連電話也停止了,頓時變了不知所蹤
 

我叫丈夫想辦法找找他,因為他始終都年紀大了。

可是丈夫說:
『他從前就是這樣丟下我的,有甚麼好找?』

我找了他幾個月,也沒消息,漸漸也淡忘了
  ...

為何十多年後的今天,老爺又浮現在我腦海裏呢?

眼皮不停的跳了個多星期,心慌得失魂落魄,好像有事會發生似的!

告訴丈夫此事,他也只是說:
『係咩!可以做些甚麼?』

真的!可以做些甚麼呢?可以做些甚麼呢?

我忽然想起我小時候,幫媽媽在街邊賣魚的時候,把收集回來的報紙撕開四塊,用來包裹鮮魚用 

小小的雙手,被油墨染到黑黑的,童稚不知後果,常把手浸在冰水來刷。

那時我很愛看報紙,一大堆舊報紙,天天都同時間競賽,因市旺的時候,用報紙快過我撕的呢!

只怕用去了就沒得看了
  ...

華僑日報最多知識、又最大份,我一路撕一路看,很多時看見報上登出一些甚麽《訃文》似的,一大堆人名、身份、去世人的日期等
 ,用黑框框着 

《訃》文這個字我都不識讀,只猜想這些文字是講關於死人的
  ...

我一路撕、一路看,幹活有時自然是慢了,但媽媽也沒駡我,只是偶爾說:
『看到唔識嘅字,就記住,問問來買魚嘅何老師、李校長吧!』

她們兩位女仕是見我們家窮困,經常把她們看完的舊報紙送給我們用。

在公司裏午飯的時候,我把公司訂閱的五份報紙快速看完。

看了四天終看到我不願看到的
  ...

因我心知,看不到就是好事,既是看到了,就要去瞭解、証實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