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西藏遊 5

早餐之後,
今日行程是坐車 8 小時往返納木措,
500 公里
唉!
坐到 pat pat 都痛哂,
睡完又醒,醒完又睡;
好像俾人扑暈咁!

卒之都到啦!
哈哈!一個露前面,還來給我擺一個甫士呢!
一個露後面,正在出緊恭,哈哈!
三大聖湖之一的 天湖    納木措,
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湖,
海拔 4770 ,坐落於當雄縣境內。

遙望湖畔水天一色,碧空藍湖,渾然一體,
連綿不絕的唐古拉雪山,
一望無垠的藏北草原,及迎風飄揚的五彩經幡;
與訥木措湖構成了令人讚嘆的美麗 

這兩頭馬兒互相清潔,感情好像特別好,好温馨的呢!


這頭牦牛我租了牠影相,
但我不忍心要牠下水,
因水很冷,看牠毛也未乾,
已知牠下了不少次水呢!

但牛伕不斷要求拉牠下水以賺取多五元收入,
我跟他說:十塊錢、不下水,他以為我是傻的!

很慨嘆這些動物,
一生盡忠職守,到沒用之時;又要貢獻肉身給人類裹腹了!

這是我的坐騎,這個很高大的是馬伕,
皮膚好黑,不很老,但無乜牙;
可惜背光你們看不到!

這馬兒的脾氣都很大呢!
乖乖啦!唔喺又會俾人打啦!



回程拉薩經 那根拉,那兒也有 5190 高,
風很大、有點兒冷,
當然又要大力猛索啦  ~ 唔喺 K
 ~  空氣





好想此生能有一次自駕遊,
幻想着駕着四驅車,風馳電制!
嘩!好爽啊!快樂過神仙!

沿途攤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