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故事 2



最後一片楓葉 2

其實阿勇仔原來是個白手起家,肯拼肯幹的有為青年。

從黑手做起,到汽車零件買賣,阿勇仔在短短幾年內,創立了屬於自己的事業。

意氣風發的阿勇仔,乘著泡沫經濟的順勢,很快的累積了自己的財富和社會資源,加上人長得又高又帥,阿勇仔當時真的是商場逢源情場得意。

天性豪爽耿直的阿勇仔從來不會忘了過去的朋友,朋友只要有困難而來向阿勇仔伸手,阿勇仔幾乎都是傾力幫忙。

可是隨著泡沫經濟的幻滅,阿勇仔的生意一天比一天難做,事業也開始面臨危機。

當他開始需要朋友的幫忙與協助時,那些以往他救助過的所謂朋友卻一個個冷言冷語相向。

阿勇仔不得已只好轉向地下錢莊週轉,而地下錢莊吸血鬼般的利上滾利卻壓得阿勇仔更喘不過氣來。

終於,阿勇仔的事業就在這些朋友的袖手旁觀與地下錢莊的虎視眈眈之下垮了。

而阿勇仔也在遭受朋友背叛與初嘗人情冷薄之後開始自我放逐,不久之後,便在地下錢莊那票人的慫恿之下染上了靜脈毒癮。

而勇嫂仔就是在這種情境下認識了阿勇仔。





說勇嫂仔是阿勇仔生命中的天使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據說他們認識的時候,阿勇仔真的非常的墮落潦倒。

可是勇嫂仔卻能看穿在那一面滿受創傷的銅牆鐵壁之後,阿勇仔依然擁有那顆善良純潔的心。

天使般的勇嫂仔就這麼一點一滴的熔化了阿勇仔,也重新燃起了阿勇仔對生命的希望與自我的肯定。

就在勇嫂仔的鼓勵與支持之下,阿勇仔重回最拿手的黑手工作,打算東山再起。

當然,你可以想像,遇見這樣重新照亮自己生命的人,阿勇仔很快就瘋狂的愛上了勇嫂仔。

勇嫂仔沒有拒絕,只是要求阿勇仔在向她求婚之前,先完成一件事 ──  戒毒。





愛情的力量是如此的偉大,當阿勇仔聽見這個條件之後,短短三週內,就把多年的毒癮戒得一乾二淨。

沉醉在愛情的滋潤與重生的喜悅,阿勇仔似乎又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對未來滿懷憧憬的阿勇仔,更是日以繼夜的苦幹實幹,很快的就又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小店面。

而勇嫂仔也在這個時候,答應了阿勇仔的求婚,願意在人生的旅途上和他相扶持。

這世界的一切,在阿勇仔的眼中似乎又變得如此美好……
  

然而就在他們準備著結婚的一切時,婚前健康檢查的通知卻告訴阿勇仔,他已經遭受了HIV病毒的感染。
     


任何人都可以想像,這對阿勇仔和勇嫂仔是多麼大的打擊;生命中即將綻放的花蕊就這麼被連根拔起……

但是,勇嫂仔只是淡淡的對阿勇仔說了一句:「沒關係,我陪你。」

在沒有任何親友知道事實的情形下,他們倆還是大宴賓客的結婚了。

婚後不久,阿勇仔就病發住院。

AIDS病房進進出出了好幾次,卻是一次比一次瘦削和衰弱。

每次病況改善出院後,據說阿勇仔都還是不眠不休的工作,想把握住剩餘短暫生命中的每一秒,為他和勇嫂仔共築的家園多奠下一分基礎,卻又禁不起過度的勞累而再度病倒住院。

這次入院,阿勇仔的病況比以前都糟,沒有人知道他是不是還有機會出院。



勇嫂仔一如最初瞞著夫家和娘家所有的親友,只告訴他們阿勇仔得了肺炎,卻得面對夫家長輩們的閒言冷語,說勇嫂仔八字不是剪刀柄鐵掃帚,就是狐狸精,

不然那有好好一個壯碩的大男人結婚不到三年就瘦得不成人形,而且連個子兒也生不出來。

不僅如此,勇嫂仔還是要獨自擔負起店裡的一切打點,期望能早日將地下錢莊的欠債還清,不要再被滾雪球般的利息拖累。





「但是 …」我打斷護士小姐的話,總覺得心裡有個好大的疑問。

「為什麼勇嫂仔看起來一點都不難過?」

「誰說她不難過?」護士小姐張大了眼睛說。

其實勇嫂仔常常在阿勇仔睡了之後,半夜偷偷跑來護理站掉眼淚。

只是勇嫂仔告訴我們說:

「儘管她為了阿勇仔背負了這麼多,可是她知道阿勇仔曾經為了她振作,為了她付出,就算阿勇仔今天因為毒癮染上
AIDS,只要當初阿勇仔願意為了他們的愛而勇敢戒毒,那就夠了……」

我忽然啞口無言以對
 









*圖文源於網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