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牙的故事 3



Photobucket

第三段:


某年某月某日,我從街市買了龍蝦、蟶子、魚等  ... 回家弄海鮮餐。

開飯囉!三婆、兒子、丈夫和我,瞄準心中所屬夾下去
  ... 


其實我怕她 / 他們弄污衣服,一人派一隻綱碟用來承住掉、滴下來的食物汁、碎,以為萬無一失,但  ...

Photobucket

只見三婆咬着那 嚿龍蝦  ...用左邊咬、上假牙由右邊嘴縫突出來  ... 用右邊咬、就由左邊嘴縫突出來  ...


那時我看見已覺很嘔心,就當詐看不見,繼續吃,但已覺很反胃了!  

怎知  ... 砰碰一聲  ... 半副上 Part 假牙掉了落她拿起那隻鋼碟中,再彈滑進那碟豉椒炒蟶子裏  ...

我哋三仔爺  ...  嘩一声!連櫈退了半步、擘大個口 

Photobucket


我仲衰,忍都忍不住,跑進厠所嘔完又嘔,仲後來有些嬲,面都黑埋、飯都唔食走返入房 。

隱約還聽見丈夫跟兒子在外面還笑到咔咔聲  ...


那時我還年青,未能感受到老人的苦處,所以下意識就不知怎樣面對,自己覺得點就點  ...

Photobucket


一晚過後,其實我個心好唔舒服,但又難以啟齒說句:『三婆!對唔住!』


翌日早餐又見她話自己唔肚餓,叫我們自己食先,其實她知道我怕污糟、怕核突,所以自己先避開  ...  

我個心好慚愧、好難過,一個幾十歲的老人,有這些不方便是很正常的,我將來都會有這樣的一日,這樣被人嫌棄,是何等的難受呢!

但我都提不起勇氣對她說:『對不起!』

Photobucket

只有臉皮厚厚的,堆起笑容,扮無事的說:『費事煮咯!去美心飲茶吧!』


跟着右手搭着她的膊頭,拍拍她,連拖帶拉的,左手拖着兒子,走出家門!

 一路上,盡量撩她講話:


『吖!今日有無邊 D 特價吖?』


『阿乜伯好似好耐無見啦喎!』


『吖!三婆,你陣間幫我縫縫那條衭吖!』

Photobucket

她很高興的接了我這神聖的任務 


這樣聊聊,大家都放開心懐,開開心心喝茶去  ...


關關心心的大家一起生活下去,直到她百年歸老!

Photobuck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