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2007 年的 8月20日

Babe 離世前四日遺照



Babe 1 歲時照片


 肥豬 Tina Babe 的合照


送上靚靚花花給你倆,結伴齊去一個安樂淨土



那日看着爸爸抱着你坐搬屋車離去的時候,
你的眼神,像是說:
媽咪!仲唔上車,我哋一齊去玩囉!』
你一路側起頭,側着耳朵,帶着奇怪的樣子;一路遠去!

由你手掌那般大的時候把你抱回來,

你就一直在我心裏佔了一個很重要的位置,
因你確確實實是由小培育到大的女兒啊!

還把你驕縱到成為一個大小姐,

嬌小的體態;總是容易被人憐愛的  .......
所以在家裏,你不只狗輩份高,還樣樣都要第一呢!
爭位要大脾、食飯要食先、狗哋疴過你唔疴  ......

肥豬死了,你又被帶走啦!
眨那間甚麼都沒了 ...沒你們跟我聊天,好幾個月都像啞巴一樣,
舌頭打了結 ,說話吞吞吐吐的  ......
活像中了風的活死人 。


每兩個月我都可去探你,看來你生活得不錯  ......

不過,我想你一定會很悶了!


你一狗整天守候在家裏等爸爸回來,從前還有我跟肥豬跟你玩吖!

你是否這樣悶出病來?




816 2007 打電話來說 Babe 病了,
他要上班沒空料理 牠,叫我日間幫忙看顧牠。


我立刻的過去看牠怎麼樣了?
看見牠有氣無力的,但眼神仍很明亮,
我還想這是小毛病來吧!

這幾天,我沒離開過你片刻,

抱你去散步、去看看海、
你仍是用那溫柔的眼神、搖着小尾巴回報着我

過了
3 天,報告出了,是患了食道癌 ,

又發現食道肌肉有食物插傷並殘留在肌肉裏,
懷疑亦是致病原因 。

因為長期發炎的原故,主人若早留意,應可减少病情嚴重性!



我傷心的是 Babe 在我照料下,10 多年來甚麼病都沒有。

可是自他搶回來養後,因他的作息時間不定時,

Babe 用膳時間亦倒轉了,有時還會很怱忙餵食
他又喜歡給牠硬雞塊,

可能就因牠吃得怱忙、亂吞,這樣就插在喉嚨的肌肉裏,引起發炎
他回家就倒頭大睡,又怎注意到
Babe 已發生問題呢?



最可恨是:


20-8-2007
那天,我們帶了 Babe 去看一獸醫,
獸醫又介紹我們去看另一獸醫;
因那新獸醫有設備做食道素描。


原打算第二天才去,因
Babe 還挺精神的,
整天在我懷裏,目不轉睛的,
温柔地望着我,使我還覺得還有很大的希望!

因跑了一天,很累、又不很舒服
  ......
我剛回家不久,
怎知 New 在晚上就帶了 Babe 去獸醫處。

並打電話來說:

 獸醫說沒希望啦!遲去跟早些去沒甚麼分別,
不如趁牠昏迷了,給牠去吧!减少牠的痛苦!
....... 
牠現在已去了!嗚!嗚!嗚!』

我簡直人都瘋了!!
今午牠還在我懷裏,眼仔碌碌,晚上你說已把牠搞掉了 。
你還哭甚麼?
還說你比我傷心甚麼?

只不過
4 天吧了  ......
你就把 10 多年的 Babe 女兒宰掉啦!




雖然安樂死是一個方法,但真的這樣無法挽救嗎?

真的要那麼快嗎?

你堅持要帶走牠,為何不給牠多點照顧?
給牠多點離去前的安慰和快樂呢?

肥豬的別離
   ......  太長  .....
Babe    ...... 太短  .....
我接受不了!

還是在牠死後才通知我,連道別、安慰牠的機會都沒有
  .......

我這做媽咪的
  ...... 是何等的難過!!



衣服也不換,飛的士去見你最後一面  ......
看見你躺在冰冷的手術床上,
條舌頭突了出來,眼睛也合不上  ......為甚麼你會是這樣子呢?
他們對你做了甚麼?
你有沒有怪媽媽保護不了你呢?
你去的一刻,有沒有想我呢?

我給牠合上眼睛,親吻了牠面脥一下
 ,撫摸着牠的肚皮,輕聲的給牠道別,
淚水不斷的滴下牠的肚皮上  .....




看見獸醫助理把 Babe 掉進一個黑色垃圾袋裏的時侯 ,
我忍不住咆哮起來 


你可不可以輕手一點啊?牠不是垃圾啊!』

催促火化公司快些來帶
Babe 去冰溫,我不想牠覺得不舒服 。
我腦海裏一片白茫茫,

那可惡的 狗老豆,在後面還絮絮不休的解說著!




後知根本是他的新歡有了小孩,

所以 Babe 就不能存在了,
這可惡的一雙賤人  ...
 
Babe 
你跟媽咪一樣,所託非人啊!




Babe ,今日是你死後一週年,
肥豬 Tina 媽咪說過要學上網,寫誌、放歌來記念你們。
雖然做得不太好,但我已盡力了,
也是媽咪想為你們做的最後一件事,
現在給你們送上來吧!

媽咪很愛你們!
Babe 不要恰 Tina 啊!媽咪很愛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