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一個野生的法國小女孩


一個野生的法國小女孩
她叫 Tippi是個法國小女孩。

1990 年生於非洲的纳米比亞,
從小跟隨拍攝野生動物的父母在叢林中長大。

這本攝影集記錄了她和動物間的故事。

她與野象相親、同鴕鳥共舞、
變色龍、牛蛙、獅子、狒狒
一個個都給她帶來奇趣、
快樂、驚險、幻想、以至皮肉之苦、
最终都成為她最好的朋友。

10 歲回到巴黎、
將她與非洲各種野生動物生活在一起的動人故事編撰成書,
配上她父母現場拍攝下的 130 多幅難得的圖片;
希望能喚起了人們保護自然的意識。




  

四嵗的時候,
我認識了狒孩兒星迪,
它跟我差不多大小,
我們四處爬樹;還交换奶瓶喝奶。




鴕鳥背上好暖和


豹子很危險,但我照樣和牠玩


阿布,是我的大象哥哥






Tippi 物語

所有我認識的女孩子都是家養的,
只有我是例外;我是野生的。

我生活在非洲叢林,野生動物就像我家裡人一樣。

我的天賦就是與動物相親,
我會跟動物說話;用眼睛跟動物交流。

我們人類當中有一些人很凶惡,
凶的一點道理也没有,
對於動物僅僅是從中取樂;
這些人來自壞人堆裡!

我看啊!

動物都來自好人這一邉,而不會來自壞蛋堆。



*圖文源於網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