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閻羅王的警告信 1



有一天,閻羅王升殿,鬼卒們一陣呼喊助威之後,一個白髮稀疏的老頭兒被押上殿來。

「大王饒命呀!我是無辜的,不明不白的被欽差老爺捉來審判。」

「大王,我太冤枉了,我還有好多財富沒有享用完,還沒有把財產分配好,我還 ……」

老頭兒看見閻羅王不但不知害怕,反而大喊冤枉。

「住口!」閻羅王大聲喝叱道:「你知道這是什麼地方?膽敢大聲喊叫。」
老頭兒被閻羅王的威嚴嚇呆了,低著頭,不敢說話。


「哼!」閻羅王把臉一沈,以嚴厲而低沈的語調說:「你生前作惡多端還敢喊冤?我現在問你話,你要從實招來。」

「我 … 照實說,還 … 還請大王開恩!」老頭兒顫抖著說。

「我問你,你生前開設賭場,抽頭圖利,害人家傾家蕩產,家破人亡。」

「又開設色情應召站,賺骯髒錢,使很多人沉迷於淫亂的罪惡深淵,有沒有?」閻羅王摸摸鬍子問道。

「有!有 ……」老頭兒不好意思看閻羅王,低著頭小聲的回答。

「還有,你還製造假酒、假藥販賣,賺取不義之財,害人不淺。」

「另外,你還虛設公司用支票詐騙人家很多財物,有沒有?」
閻羅王數落著他的罪狀。
「有,有!」老頭兒知道閻羅王已將世人所做的一切,記載得清清楚楚,想賴也賴不掉,只好點頭承認。




「這麼說來,捉你來地獄接受審判,還有什麼冤枉?」

「雖然,你在世間做了很多壞事,都僥倖逃過法網,可是陰律難逃,如今,你要一一的受到應得的報應。」

閻羅王瞪著銅鈴般的眼睛,怒責著老頭兒,然後,大聲命令:

「來人啊!把這老頭子打下 18 層地獄,讓他嚐嚐開腸剖肚、下油鍋、上刀山、五馬分屍的厲害,再發交畜生道輪迴。」

「大王赦罪!大王開恩!」

老頭兒聽說要下 18 層地獄,受下油鍋等種種刑罰,嚇得臉色慘白,哇哇大哭,連忙磕頭求情。

「陰律森嚴,本王大公無私,只有依律論斷,你求情也沒有用。」閻羅王鐵面無私,說得斬釘截鐵。 

「大王!我真後悔,後悔為什麼在世時儘做壞事!可是,大王!你為什麼不早些警告我,讓我及早悔悟,改過遷善,多做些好事,彌補我的罪過呢?」




「胡說?我不是早已寄給你 3 封信,警告過你了嗎?」

「沒 … 沒有呀!」老頭兒結結巴巴的說。

「你一天到晚忙著動歪腦筋,做壞事,吃喝嫖賭,難怪我寄給你信,你都不知道。」

閻羅王借機責備他一番,再問他:

「我問你!你什麼時候配老花眼鏡的?」

「讓我想想 ……」老頭子抓抓頭皮,想了半天才說:

「對了,那是我 45 歲的那年,有一天,當我在看報紙時,突然感覺字跡模糊,不久,我就去配了一副老花眼鏡。」

「那就是我寄給你的第一封信,警告你離老年不遠了。」閻羅王一本正經的說。

「什麼?那就是你寄給我的第 1 封警告信?」




老頭子顯出一臉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的模樣,頓了頓,又問:

「那麼以後的兩封信,又是什麼時候寄給我的?」

「你 55 歲那年,有一天早上,你照鏡子梳頭髮時,發覺白髮蒼蒼,你太太也發現了,就叫你去把它染黑,以便看起來年輕些。這就是我寄給你的第 2 封信,警告你,你離老年越來越近了。」




閻羅王停了一停,又繼續說:

「又過了二年,你患了一場大病,差點死掉,這就是我寄給你的第 3 封信,在警告你,你離死期不遠了,隨時要準備到我這裡報到,讓你活到 65 歲,已經是便宜你了!」

「什麼!大王,你是用這種方式寄給我信的?唉!我怎麼那麼糊塗,一點也沒警覺。」老頭子垂頭喪氣的說著。

「這樣,你沒話說了吧!」

閻羅王命令道:「來人呀!把他押下去。」

老頭子終於哭哭啼啼的被鬼卒押去接受刑罰。





*圖文源於網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