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閻羅王的警告信 2

Photobucket


閻羅王審過了一個,接著被押上殿來審判的,是一個年約 40 歲的青年人。

閻羅王翻翻功過簿,搖搖頭說:

「你是一個有學問、有地位、有能力的青年,為什麼在世時,不培養高尚的品德,多做好事,幫助別人,造福社會呢?卻只顧享受,又自私自利,常惡口損人,嗜賭好色,不但毫無功德,還惹得一身罪過!落到這裡來接受審判!」

「不錯!大王!我本來也想等我年紀大一點再來修行,等賺夠了錢,再來做好事,可是萬萬沒想到我這麼年輕就死了。」

青年顯得有點黯然神傷,接著若有所悟的說:

「閻王老爺!我根本沒有收到你的警告信,我死得好冤喔!」

「我也覺得你死得好冤!我接連寄給你 3 封信,可惜你一點也不知道,結果,糊裡糊塗的生,又糊裡糊塗的死。」

「我說你糊塗,一點也沒錯。」
閻羅王嘆口氣說:「我的警告信怎好千篇一律呢?」

「那麼,大王!你的警告信又是什麼時候?怎麼寄給我的?」

Photobucket

「好!那我問你,你記不記得你鄰居,有個和你同年齡姓方的青年?」閻羅王耐著性子問。

「有,我跟他是從小一塊兒長大的好朋友。」青年不假思索的說。

「那你的好朋友現在在那裡了?」

「他?他早在 10 年前患肝病死了,我還去參加他的喪禮。」

「沒錯,他死的那天,就是我寄給你第 1 封警告信的日子。」

「大王!我的身體比他強壯得多了,怎麼可以跟他相比呢?」青年不服氣的說。

「雖然你比他強壯,可是你能保證你不會生病?你難道沒看過比你更強壯的,突然間得了病死掉的?」


Photobucket


閻羅王耐心的給他說明,然後說:

「我早就知道你看不懂我的信,所以,後來我又寄給你另1 封信  ……。」

「第 2 封信,我還是沒收到。」

「你記不記得, 5 年前,和你十分要好的堂兄有一天,在街上行走時,被一輛汽車給撞死,你還到醫院去看他?」

「記得,是有這麼一回事,可是,大王!我走路很小心,不會那麼倒霉!」

「誰都認為倒霉的事不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然而,誰能保證呢?」


Photobucket


青年人覺得閻羅王說得有理,可是,他不明白閻羅王又是什麼時候寄給他第 3 封信的,於是再問:「那又是什麼時候寄給我第 3 封信?」

「你一天到晚光想著賺錢、享受,當然迷迷糊糊不曉得我寄給你的一封限時信。」

「我問你,兩年前的夏天,你和幾個同事到海邊釣魚,忽然來了一個猛浪,把你的兩個同事捲入海中,結果雙雙溺斃,這就是我寄給你的限時信。」

「我親眼目睹那幕慘劇,當時,我也有生死無常的感慨,心想生死之間,怎麼隔得那麼近?那時,也曾想應該好好研究一下生死的問題。」

「那後來呢?」

「後來!後來  ……」年青人結結巴巴,不好意思回答。

「沒多久,你就把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又和從前一樣,只顧眼前名利的追求,不顧死後。唉!你怎麼這麼糊塗?」閻羅王感慨的說。

年青人被閻羅王說中了心事,低著頭,默然無語。


Photobucket

「你生前雖然沒有做傷天害理的事,可是,沉迷賭色,口德不修,犯了不少罪業口過,依因果律,受完刑罰後轉生貧賤人道。」

年青人聽說要受刑罰,不免心驚膽戰,嚇得渾身發抖。

可是檢討自己的一生,好事沒做一樁,小過卻接連不斷。

如今,自作自受,也只有認命了,而下輩子可以轉世做人,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大王!我下輩子一定要好好研究聖人的道理,了解宇宙人生的真理,過最有意義的人生。」年青人誠懇的表示自己的決心,眼眶含著淚珠。

「好!好!希望你好好把握來生,仙佛凡人做,有志者事竟成。」閻羅王語重心長的期勉。

說完,擊鼓退堂,鬼卒押著年青人走出森羅寶殿。


Photobucket


朋友!當你看完這兩篇故事,請想想!你已經收到第幾封信了?


Photobucket

*圖文源於網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