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無法無天

 險些回不了港過年險些回不了港過年。

6
號那天拉着小皮篋,背着背包,走着熟悉的路回東莞 dream house  
出火車站,自認警覺的我,感覺被人盯上了 
一路快步急行,及回頭看是否疑慮罷了 
察覺一個穿黑衣衭的男子,好像是跟着我,我更加快腳步,並左右不規則急行,那時是下午 3 時多,人流亦不少,心想沒有那麽大胆吧!

前面有些影碟舖,不假思索,也就衝了進去避避  ...
舖裏幾個女仔見了我,只是站在一邊望着我笑,也沒有招呼我;我也覺得好奇怪?
幾分鐘後,心想:應該安全了吧!
便走出碟舖,走了幾步,感覺有一黑影靠近我,我立即閃埋一便,背靠着牆,怒目斥喝着那人:『做甚麽?你找死呀?』

其實那時我自己都很驚,看清楚了   ...  
是一個後生仔,他愕了一愕,立刻跑開  ...
我心想:好彩啊!便想行了 ...
不到幾步,又有人埋身了!
看是個女的,覺不是甚麽  ...

半秒時間,腦內閃過  ...  賊不分男女呀?
通常這些人會是幾個人一伙的?
立即轉身擺出戰鬥狀,斥喝着:『做乜呀?』
那女的也迅速走掉  ...

我好驚!立即跑呀跑的,跑到街口的治安亭找公安 
在那裏我才發覺我的背囊已被打開了,幸好背包內又有包,而且因為我察覺到他們,所以才下手未遂,幸保不失。
在公安的保護下,快速跳上的士回家,恐怕他們偷不到便哄搶,就慘了!

其實我真的不敢相信,他們的手法是如此的快速,已經警覺到他們啦?還能被下到手拉開背囊拉鍊?
真不甘心,自己在家放好拉,都很難拉;竟然會這樣 



其實
78 年前,我同丈夫在深圳東門,也曾被 4 個新彊仔圍搶  
他們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真不敢相信如像拍戲般的圍着我們  ...
剛巧那天下雨,我倆背靠着背,拿着雨傘作武器,幸好還不是縮骨遮呢!
後來僵持了幾分鐘,他們就走開了  ...
跟着去追着另外兩個港客阿婆,真是無法無天  ...
要幫她們嗎?可自身也難保  ... 

自此我不曾踏足東門,想不到今次  ...

真要重新考慮,自己應否單身上大陸路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