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人日有感

首先在這恭祝各位人日快樂!身體健康!

每年這天我都會去芝麻灣《拜山》,即探監。

1990 年開始,我都會在這天去探 阿怪 ,直至去年他放回出來時;已足足坐了 19 年監。
要坐那麽久,當然是犯下大案了。

阿怪
是從大陸偷渡來港,及在我爸舖子附近工作的。
他也是姓蘇,間中被我弟弟邀來我家坐,所以見過吓面;一點也不相熟。
那年我弟跟他及同夥,立壞了心肝,同去做案了,還誤殺了人。

爸媽日哭夜哭,傾了大半家財請律師救回了弟弟。

阿怪 卻無親人在港,亦無錢請律師;所以便鋃鐺入獄了。

其實我弟和他是罪有應得的,我這
鐘無艷 亦覺十分慚愧,因幫忙迎救我弟。
回想起來,我也是幫兇啊!
因弟罪脫而令抂死者未能沉冤得雪,至今仍未能釋懷;將來也是陪下地獄的了!

雖然
阿怪 一介老粗,但甚有義氣,担承了一切;這樣他就用這 19 年的青春去償還他的罪過。

可恨的是,這被老爸、老媽寵幸半生的弟弟,
19 年來未曾為自己所犯的罪來去悔改過,總之不提也罷  ...也是的!我們救他出來啊!被他折磨也真是報應的,我們對被害者也有愧啊!
不曾將有罪者繩之於法,抵死啊!抵死啊!

阿怪 的義氣,我央求爸媽出多一点錢,上訴给他減点刑期吧!雖然成不了事,他還是感激我的;還當了我是家姐呢!
但兩老也是自私的,亦沒甚道義,出了這幾萬塊上訴錢,就呻足 10 多年 ..唉!人心是用肉造的嗎?她們也很可惡  ...
心想:這麽長的歲月啊!也希望能給点温暖及善導他去改過吧!

一年總會去探他兩 三次,特別是在初七人日,因為他都不清楚自己的生日,所以我跟他說;就人日吧!
人人都生日
  … 寓意希望他能重生!

就算生病了,每年這天怎都要去,因為希望他能有一絲希望及信心去改過;出來可做回一個好人。

阿怪亦不負我期望,在裏面練就一手好工夫,出來後亦腳踏實地的去做裝修師傅;還經常的去電勸告我弟,孝順老媽;做個好人。
但那消遙法外的我弟,卻繼續在折磨着曾愛護他的親人  ...
我悔恨營救此等不知悔改的人,只是老媽在
  ... 
我發誓
  … 現在或未來,對他絕不姑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