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20 底的背後

前些天是同學的大食會,上次約定的麻雀腳,很早便齊集開枱了。
四個老太嘰哩呱啦的在四方枱上搏命的游,其間少不免各說家庭、兒女事,大家都不察覺 T 有甚麽異樣,一樣大呼小叫;媽媽叉叉的  ...

甚麽那天像撞了輸神般黑?
 T 一家贏了三家,總共贏了 20 多底,平時她不算高章,但也不是魚腩;跟我一樣算是輸多贏少的人吧!
但今天卻大發神威,鋪鋪都差不多是她吃的,而且還是不大不吃,看來我們 3 個真是倒大霉了; T 也是興高采烈的跟大家吃喝玩樂啁笑着。

飯後見她有點醉意,就送她回家去吧!
回家路上,見她默不作聲,我還說笑扮埋怨她贏了我們那末多錢,怎知看見她像崩潰一樣的淘嚎大哭;久久不能平復  ...

原來她的唯一兒子,在
2 天前從家裏跳下自殺了。
年紀輕輕 22 歲的年紀,為何要輕生?
原因就是他患了抑鬱症,屢醫也未見好轉  ...
後來更為要得到朋輩的認同,跟他們一起去索 K 了。

這些毒品的禍害,令他病情更加嚴重,患上了思覺失調,再加上抑鬱症,令他跟親人及社會更加疏離了,對於父母的規勸;更置若罔聞。
只因這些損友也只是把他當作玩偶,玩厭、利用完了就排擠他,在了無生趣的境況下,就了結了短暫的一生 

在他的遺書中,竟然是寫着:他最快樂的時光是
 ~  「不論是犯法或出賣自己,只要他的所謂朋友,有某刻認同佢;就是他最快樂的時光。」
父母、家庭給他的愛,原來他一點都不受用;毫無動情之心 
朋友 T 夫婦當然接受不了,但卻竟然是欲哭無淚  ...

我跟她說家裏發生這樣的事,就不要來赴會嘛!
還要扮作十分開心吖?何苦來由呢!
但她說坐在家裏會胡思亂想,兩天了,夫婦倆一滴眼淚都未流過,現在跟我說了;可舒服了一點  ...

最諷刺的是,這天她竟亦贏出半生人未曾贏過的記錄,是否上天在作弄她呢?

從她的眼神及說話中,她說很恨她的兒子,因過幾天,她甚麽宗教儀式也不替他作,就把他火化掉,拋落海算了;一張相片也不留。
只因既然他都不要她們了,她就當從未有過這兒子  ...

對於她這反常的行為,我反而替她很担心呢!
因為她倆從前是很痛愛這兒子的,但竟也決絕如斯;是否心已真的死掉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