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校花 和 校草

12 號那天還暈陀陀之際,電話響起,傳來小學至中學時同學 W 的聲音,相約往 IFC  tea tea ;見見另一個幾十年都未重見的同學...

怎樣也要去啦!
因為明日
A 就要上機啦!過港停停就為了見見我  ...

F5
時,她倆是校內的 5 花之 二,我當然是其中  ...  一棵校草啦!
圍着她們的男生多的是,但會考都未考完;她倆分別就速移民加拿大了。

沒見幾十年,停留在我腦海裏的;還是她們的舊樣子
  ...

原來真的幾十年後重見的刹那,真會有仿如隔世的感覺,但沒多久;三個女人就大聲講大聲笑了。
她們兩個仍美艷如昔,最重要是她們吃極也不胖,比從前更標準;真羨慕死我了  ...

她們也是說,記得我家境不好,從少就沒甚好日子,所以她們都說她們已很幸運了;就算讀書不成父母也會為她們安排好一切
  

要訴說
30 多年來的歲月,經過幾個小時也說不完,由下午茶至晚飯;大家都沒有冷場 

很佩服
A 能細數大家由 4 年班至 F5 很多趣事,我跟 W 都茫茫然,甚麽都不記得。
所以我就明白到 A 能從商成功的理由,就是她的記憶力很強,我從來都相信,能成功的人任;記憶力也不會遜的了。

從兒時到現在夫婦之事,大家都八得不亦樂乎
  ...
W 還經常問她怕不怕丈夫在上海出軌呢!
W 也真太純真了,那還要去問  ...  A 當然也不會答啦!

最後等到連
A 的丈夫也從上海回港到來接妻子,我才更大吃一驚!
想不到以為
A 已保養得很好了;怎知她的丈夫看上去比 A 還年青很多呢!

所以難怪從前些人說:選夫要選比自己大
10 多年的才好  ...

女人生育完孩子,真的會蒼老很多,看自己唔着意,看到她人時;就如一面照妖鏡。

做女人不易,做有錢佬的女人更不易,真難為了她;要經常往返上海跟加拿大兩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