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再說車事

想當年 1979 年,單車都未好,就去學私家車  .....
跑馬地 的路上顫顫驚驚 上藍塘道、樂活道的大斜路時,斜路開車就腳仔都軟啦!

那時為了考牌易考點,除了選好師傅外
(不知選中否);最重要是選好車。
我選了架 迷你谷巴 ,取巧它夠細架;考 S 泊位易入位。

不要以為
谷巴仔 細細架,會好易摣,它其實可以落場賽車架 
它車身很低,駕駛者要很留意路面的狀況;否則車底很容易報銷。
而且它的速度也不遜呢!屬有速度又型仔個類  .....



師傅也說我  ~  女人之中你也夠膽子的了,但不要膽大過頭,要 pass 是難不到你的!

真給他一語中的了,路試從考完泊位的 荷塘道 成和道 時,到近左轉 奕蔭街 前,有一行人斑馬線,後面的 Benz 就猛呠著我;叫我讓路  .......

我當時很有氣,我考緊牌啊!   
自問也不太慢,而且前面又有人過緊斑馬線,給他超車很容易撞倒那些人的  ......

所以我故意把車偏右一點走
  ......  又唔記得自己架 谷巴仔 好似火柴盒咁細  .....
啍!靠近雙白線  ~ 就讓你不能夠爬頭  ......  啍!  啍!

  ~  怎知那 Benz 竟真的雙白線爬頭,後一個狂 dup「嗄 」的一聲響呔示威後;就揚翔而去  .....
行人都給它嚇了一大跳,考牌官亦怒目睥著我;猛在試紙上打 X 說我危險駕駛  .....

  ......  嗚!我的那個第一次就泡湯了!
無天理呀!我儲了很久錢去學車的呀!



師傅也說錯不全在我,而且之前 泊位 路試 都很 good fit 但對於一個 在試駕駛者 來說;這次行為似乎踰越了很多步呢!

思前想後,也是因為我自己沉不住氣的後果
  .....
自後每次考牌,我都做足考生應有的謙虛態度;所以每次都  ~  無往而不利!
唯有電單車  ~    <出師未捷腳先斷、長使阿蘇淚滿襟  

雖然現在不用做鐵拐李,但每逢翻風下雨,那只負資產就發作了!
反叛好勝的代價!..... 抵死啊!



下次再說考巴士趣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