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這算不算是鬼古?

看見打風樹倒下了,令我憶起 93年某夜發生的事  ...
某夜睡夢中,矇矓間見到我已去世廿多年的祖母。
她一路行一路側着身對我說:
『阿妹!我乜都睇唔到!阿妹!我乜都睇唔到!』
就只是重覆着這兩句話  ...

醒來後,反覆的想着她想對我說甚麽?
我又不明白,祖母已是去世廿多年了,而且她離去時我才十二歲 
從來她亦因重男輕女,不曾疼愛過我,我對她的記憶根本很淡,為何她找我?
她應該找老爸啊!或找她最疼的我兩個弟弟才對啊!
她找我作甚呢?又為甚麽說那些話呢?

從小我就很大胆子的了,<牛黃頭
一個 
為了尋出真相,我就駕車往< 柴灣華人永遠墳場 祖母的墳頭看看 

不看可不知,一看就明白
  ...
原來祖母墳的右邊鄰居,所種的柏樹,因被大風吹倒,整棵橫架在祖母的墳頭上 
怪不得她說:『乜都睇唔到!』
整棵樹全遮着她墳頭,咪看不到海景囉!

我立刻下柴灣市中心去買香燭、毛筆、漆油、剪刀、生果等物
  ...
返回去先把隔鄰倒下的死樹搬走,再給它們左鄰右里打掃乾淨 、除草等。
祖母石碑退了色,給它補補油,最後是給它們全都上香了,希望先人們個個都安安樂樂 

這就弄了幾個鐘,下午
5 點多鐘就開始天黑了,心裏也有一點發毛  ...
始終一個女人在這種地方  ...   

不過!我始終不明白?為甚麽這麽玄呢?
最後!這確是我的真事! 
其實!我和祖母還有第二次的接觸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