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平遙牛肉、老陳醋

平遙牛肉




平遙牛肉


說起
山西平遙,那可是天下有名的古城,而平遙牛肉就是這座古城當中有名的招牌,它以獨特配方、獨特的生產工藝而為人稱道。

不過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在平遙有一位老闆說,他的加工點裏,不管是什麼肉,都能把它加工成所謂的“
平遙牛肉 ”來。

不用牛肉也能做出牛肉來?

這可夠絕的,咱們一塊來看一下

他向我們透露,把這些騾馬肉和牛肉摻在一起進行加工,生產出來的肉當作牛肉賣,神不知鬼不覺;一般人根本看不出來。

他說,用騾馬肉做牛肉算不了什麼,關鍵是看用什麼技術,只要技術過硬,無論是什麼肉,經過他這裏加工,都能做成所謂的平遙牛肉。

為了弄清楚這位老闆引以為豪的神奇技術,第三天,記者再次來到這個加工點,院子裏堆滿了分割好的肉,一部分是牛肉,而更多的則是騾馬肉,老闆在一旁正往這些肉裏注水。

記者:這剛打完水呀?

老闆:剛打完藥。

他告訴記者,往肉裏打的並不是普通的水,而是自己配製一種特殊的藥水。

眼看著鍋裏的藥水用完了,老闆拿來了一個袋子,往鍋里加了一些黃色的粉末,他說這就是用來調配的藥,是他這裏做摻假牛肉必不可少的東西。

記者:這個是什麼?

老闆:這是讓別人悄悄帶來的,抓住了要罰款的,是私鹽,根本就不讓賣。

老闆:鹽是國家統購統銷的,我們用的鹽可以說是私鹽。










老陳醋


共同打造有品質的生活,這裏是《每週品質報告》,大家好。

我們常說,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

一提到醋,我們的第一反應就是酸,除了酸,還有什麼味道呢?

河南的一位消費者竟然在醋裏吃出了發澀的味道,還吃出了刺鼻的感覺。

這是什麼樣的醋呢?

這種醋又是哪兒生產的呢?

山西省太原市
清徐縣 有食醋生產企業近100家,年產陳醋、老陳醋在10萬噸以上,被稱為中國的“醋都”。

聞名全國的山西老陳醋的生產基地
山西水塔集團 就位於離縣城不遠的 孟封鎮。

在孟封鎮西堡村
我們找到了 老醯兒醋廠,這裏離水塔集團不到 一公里

在老醯兒醋廠的辦公室我們見到了廠裏的老闆,據他們介紹,廠裏生產的都是釀造食醋,
20039月取得了〝食品生產許可證〞,產品敢跟“水塔”牌相媲美。

記者:為什麼要加色素
?

技術員:陳醋的顏色應該是深色的,這個原醋顏色太淡。

記者:加了色素顏色就深了,像陳醋似的

記者:你用嘴裹該多不衛生。你用嘴裹衛生嗎?

工人:衛生。怎麼不衛生?

記者:衛生啊?

工人:衛生。


正文

從洗瓶、灌裝、到貼標、包裝,都集中在這個僅有七八十平米的房間;車間裏雜物堆積。“食品安全”標識也被丟在地上,任工人踐踏。


圖文源於網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