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2006 年的 5月21日

   Tina 豬的遺照  

  Tina 豬年青時照  



521 Tina 豬的死忌

2006
52
1日下午 6 時,我不得不帶 Tina 豬去 安樂死  。

約於三月中,獸醫已說牠肝臟及腎臟都惡化了,摸摸牠的臉脥,已突顯了一粒粒的腫瘤了,正確是患了
淋巴癌 >了。.

看牠表面是沒甚麽痛楚,但覺得精神很不好,很累的樣子,有時會嘔吐、有時大便會有血
 
是否牠死忍着呢?

我求醫生救救牠
  ...
醫生說會盡他所能,但叫我不要寄予厚望  ...
因為牠的病況太多、太重啦!

現在唯有 DHL 一隻德國的新藥給牠,看看有未有效?
如果情況惡劣,最好可給牠好好的去  ... 安樂死  ...

那幾個月來,我覺得自己好像行屍走肉一樣,心中痛苦至極
 
因牠病情反反覆覆,但見牠對着我的時候,又表現得好像沒事一樣,過來招呼我,做牠狗仔的天職,搖幾下小尾巴、舐舐我、又回去睡了 

我感覺到牠是撑着的  ...
但我希望牠是真的沒事,三次病發啦!我都不願放下牠,每次都傷心欲絕,我真的不願放手 


5
21日上午,牠又疴血啦!

牠兩隻無力的眼神,望着我,彷忽對我說:
『媽咪!我真的不成啦!謝謝你吖!我愛你吖!』,然後無力的舐了我一下  ...

我只有抱着牠,在牠背上輕輕的掃着、低聲說:
Tina 豬,不要怕!媽咪陪着你吖!  ...   Tina 豬,不要怕!媽咪陪着你吖! ... 

眼淚一直未有停止過流出來
   ...
抱着牠直到下午,有時牠睡着了,睡醒了,就半張着眼無力的看我
我可以怎樣做?我可以怎樣做?

4
點多鐘,牠又疴血及失禁了  ...
我知道是我們决別的時候到了  ...
我緊緊的抱着牠、緊緊的   ...  捕捉那實在的感覺   ...

5
45 分,抱著牠行到獸醫診所處,一路行,一路想,我覺得我是 <殺狗兇手>
牠還是無力的深情看着我   ...  彷忽是叫我不要傷心   ...
只因為我的淚水一路滴落牠身上   ...

獸醫替牠檢查,說:

其實你應該個多月前就要做這决定』
『站在醫生的角度,你們是給牠們延長了痛苦!』
『不過我亦很理解你的感受!』
 不用傷心,牠不會痛苦的!』
醫生,真的不會痛苦的嗎?』

那時,我很慌、心很痛
  ...
Tina 豬,怎麽辦?
又帶牠回家去?
那可捱多久?
這樣進出已好幾次,這是不是最後的限期呢?
那豈不令牠辛苦多點嗎?   ...  差點我都快暈倒過去了  ...

最後,醫生望着我對我說:

若你愛牠、就讓牠走吧!』
『我保證:牠不會痛苦的。』

我含淚點頭,撫摸牠幾下,揸着牠的手掌,一路揉着牠
  ...
輕聲對牠說:

Tina 豬:放心去吧!媽咪很愛你
記着若可選擇來世,就甚麼都不要做。
做一嚿雲好了』
你又懶、又矇、最好做嚿雲了』
又唔使病、唔使死、記著啦!Tina 豬。』

牠仍深情的望著我   ...

醫生的針還未完全拔出,牠已慢慢的閉上眼睛,一點抽搐與痛苦都沒有,很安詳的就去了
   ...

那時,我突然醒悟到:

因為我的不捨,令到牠受到了多餘的痛苦
   ...
牠真的很安詳去了  ...
我放聲的大哭  ...
將我這幾個月來的壓力與痛苦,都釋放出來  ...

但這兩年來,我每一次到灰位去看牠
  ...
每一次想起牠  ...
都不期然會流下淚來,我是真的放下了未有? 
 
Tina 豬:

雖然你已離開了兩年,但媽咪仍很掛念着你。』
『你仍是那麽苯,不曉得認路回來探探媽咪啊!』
『你是否已經做了<一嚿雲 >?漂浮在高高的天上看着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