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牛牛

綠油油、空氣清新、感覺滿足


<綠田園> 內的公牛『阿寶』


<綠田園> 內的母牛『阿姍』



昨天去了粉嶺
<綠田園>半日遊  ...
車子一路上山,兩旁樹蔭綠油油  ...

到達後,行落山谷,見到一小塊、一小塊的小田地,
種滿了<小田主>的心愛:
玉米、青瓜、合掌瓜、通菜、露筍;連 稻米 也有 ...

導賞員先生帶著我們四處講解,但最吸引我的是
兩頭牛。

『阿姍』因脾氣大一點,所以縛得遠離小路遠一點的水泥地上
 

『阿寶』則縛靠路旁,所以得到賞食多一點
 

友人和我在四處草地上,找一些合牠們吃的青草給牠們
 

走近牠們的時候,都要像撩狗一樣,
給牠們先嗅嗅,開聲跟牠們講講話:

『你熱唔熱呀?』

『你肚餓嗎?』

『你哋都傻吓儍吓咁!』

好像從『阿姍』眼神看到牠這樣說
  ...  哈!哈!
因友人怕『阿姍』咬她,所以她總是餵『阿寶』。
『阿姍』看來很不爽  ...

因為牠被縛在水泥地上,周圍的草又不合牠的胃口
 

原來不是每樣草牠們都吃的
  ...

我只好大着胆子拿給牠吃,因為不忍牠只看着『阿寶』吃,
牠就猛踩足踏地、Fing 頭不安的樣子  ...

牠伸出熱辣辣、大大條的舌頭,一捲就把我給的一把草吃掉。

舌頭掃過我的手,熱喇喇的
  ... 
哈!哈! ...  好肉酸  ...

牠的眼睛充滿感激
  ...  還讓我撫摸牠呢!


那時,
我突然憶起從電視節目看過的 <洋洋  -  流浪牛之家>;
不知她和她的牛牛怎樣呢?


其實,

很多人要放生雀鳥、魚等做善事
  ...

專家、醫生們也都說:
擅放雀鳥、魚等  ...
除因牠們不一定會生存到外,還會因未經檢疫會散播病菌 
或令
商販多捉牠們來販賣,那豈不是變相好心做壞事?殺生更多。


<流浪牛之家>裏面的牛,絕大部份都是從前辛勞半生,
因現在農户不需要牠們耕田而被拋棄的 

為何那些善心信眾,不論中、西信仰的人仕,
何不轉換另一方式行善?

令這批曾忠心服務人類的黃牛得以善終。
牠們去後,相信也不會有另一批啦!


我小時曾在西環屠牛房附近住過 
每天看着牛羣一車一車的運進去,
後來就會聽到牠們的悲哭、呼唬聲,始起彼落  ...

有次好奇下,走近牛房門外看進去,
看到有頭黑黃色的牛,跪著前蹄,
有眼淚在牠很大的眼睛流出來,
旁邊的人就在呼喝牠。

當時我還年紀小;只是覺得好生奇怪  ...

但長大後,每當想到那一幕,都不禁心如刀割
  ...

須然

我這部落格沒甚麽人看,但我都希望寫一點表示關注
  ...

希望

愛護動物協會

除關注貓、狗和其牠動物外,亦能協助這批流浪牛
 

因為除了協會有這樣的能力外,

最重要是,

牠們只是剩下這一批老牛了,相信不會是永久的負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