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其實我自己都不知道結果會怎樣

BB 這樣頑劣 , 我想皆因牠曾被主人拋棄過 、流浪過
流浪的那段日子一定是十分苦 、十分恐佈的了 , 因為可從牠的眼神裏看出來

大大的眼晴 , 眼神充滿怨恨 , 稍有風吹草動 , 就十分兇惡地裝起勢來
雖然牠身體很細小 , 但牠絕不恐懼身型比牠大很多的動物 ,
很快、很兇狠的就反撲過去;反而我還比牠驚慌呢

怕牠被咬傷、怕自己也被咬傷  , 只有拼命的拉着牠走 , 現在想來也覺很好笑 ...
因為有幾次我着實也很驚慌,拉著牠就直狂奔呢 !


BB 這樣反叛、這樣搗旦、我想應該是有某一種表達 , 某一種發洩。
當你曾遇過某一種不幸或危難 , 就可能會產生這樣的狀態


我想、對牠用普通的家養狗看待是不夠的 , 不單是給牠温飽  
空閒玩玩就可以的 應該給牠加倍的愛及溝通


我其實也沒把握也得要實踐呀!
難道又再把牠拋棄嗎 ?
不單做了壞榜樣給兒子看 , 最重要是  ~ ~ ~ ~ ~  看待生命 , 怎可這樣兒戲呢 ?

回公司就請兩星期假 , 整天就對着牠說這、說那 , 當然要用温柔的聲音囉 !
抱抱牠、按摸牠  ...


起初,牠都繼續干犯陋習 , 繼續的反抗  , 我只好不斷的教牠 ,
適時也訓斥牠 , 困困牠 , 要牠知道不是牠想怎樣就怎樣的

  ---------------  最大的成功要素是  --------------------
給牠愛、抱、鍚多一點 !
漸漸發覺牠的眼神變得温柔了 、大小二便自律了 、不再破壞東西了、對我們信賴了 
真的、真的從眼神、身體的偎傍 , 感覺到牠已融入了我們家
真的是人、狗合一了!
哈哈!


意外地 , 我只用了一星期的時間 , 因為我也準備長期作戰的 ...
而我的兒子也覺得很慚愧及對我佩服得很呢 !


雖然我無信仰 , 但我也極相信愛是很大力量的 ...
因為自己也需要愛及關懷、其它的任何萬物也是需要的。
BB 在我家已 13 個年頭了 , 老狗一隻 , 最近乳房還長了個腫瘤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