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揸大旗

2-5-2008 下午兩點 , 單槍匹馬一個人 , 穿了那件換回來的《中國贏》紅衣 , 出發去金鐘迎聖火


真的很多人
, 每一個人的瞼上都掛着笑容 , 起初都天陰陰的 , 但沒多久就出太陽了 


在哪裏雖然曬了兩個多鐘
, 但每一個人都表現得十分期待與興奮 , 當有甚麽相關的車輛駛過 , 都會起哄及叫支持語句 , 樂此不疲


縱觀人羣中
, 有學校一羣羣的學生 、有看來像一些街坊會的羣眾、有中、外遊客、但看來絕大多數是我們這些一、二、三或四個來的支持者。


站在我右邊的是三母女
, 站在我左手邊的是從北京來的年青遊客 , 大家有說有笑的 , 互相扶持 , 很快就過了兩個多小時。


當聖火將到前
, 有幾輛旅巴及房車,載了先前已跑了的火炬手去會展 , 當經過我們面前時 , 我們都興奮的舉旗、舉手、高叫【中國加油】、【香港加油】。

『張學友呀!』、

『李澤鉅呀!』、

『李澤楷?』內陸年青人問。

我說:『是李澤鉅
』,

『大仔、大仔吖 嘛!』、

『李嘉誠有兩個仔吖嘛 !』,有人答道。

好好笑,又一個話題,好融洽
  ...


而他們也很興奮的向我們擺手
, 露出四萬的笑容,看得出是很真誠的回敬  ...

不是因他們有名、有錢才認得出,只因車輛一駛即過 , 萬眼看過去 , 就只有找熟悉的臉   


火炬手、羣眾的我們、那笑臉及光榮的感覺
, 已深深的印在我腦裏   ...


但手上沒有旗
, 始終覺得差了點 , 所以向附近的羣眾借了面大旗及小旗、影相留念一番
在那裏,大家彼此不認識
, 卻互相幫忙 , 你影我、我影你 , 快快樂樂的過了大半天 


我終於揸大旗了


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