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有機?來得不易


下午跟朋友去井欄樹下田,$ 150 100 呎農地,正式說是一塊廢田,要自己開懇。

曬了半天,被蚊叮到不似人形,才領略到做農夫的辛苦。

這時最想的:
是快些回家冲個靚涼,塗塗藥膏,因為真的癢得要死!

回程途中,經過一塊農田,有一個滿頭白髮的婆婆,正彎着腰、拿着剪在收割
 

看到她那很滿足的樣子,我不禁停下來跟她搭汕。

她舉起她由一月播種,到至今才有的收獲給我看
  ... 
說:「一條青瓜、一大一小合掌瓜。」

我笑說:「你怎麽處置它們呀?」

她說:「青瓜拿去炒肉片,合掌瓜拿來煲湯。」

我說:「用了這麽多時間,才得這點點收成,你不失望嗎?」

可是她笑著說:
「只要是自己種出來的,多多少少都沒關係,最弊唔記得叫個孫來同我影相。」

看着這位樂天的老人家,我最後跟她說要為她及她的收獲拍下一幅照,讓她可作為留念。

她那時真的笑得比太陽還燦爛
   ... 
她叫   ...  葉婆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