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可有甚麼好辦法?

  轉貼  LiLoBan  的圖片 




昨天看見新聞有一小段說:

有一名男子用氣槍射擊站在他冷氣機頂的白鴿  ... 有兩只給他打中了受傷,稍後要人道毁滅。

最離奇是連到場調查的警察,也給他射中了腿部  ...

他的解釋是:
很多白鴿站在他的冷氣機頂,他怕牠們的雀糞留下來,會造成他及家人受 <禽流感>的傳染 

其實我這數月來,亦慘受這些雀鳥的搔擾  ...
天未光 4 點幾鐘開始,就有幾隻小麻雀,愛站在我的冷氣機頂上,好像指揮下面樹梢上的羣雀做早操似的  ...

尖而響的叫聲,叫個不停
  ...

因為我的單位,剛在樹頂上兩層
  ...
原本風光明媚,一片翠綠,但也剛好讓那些雀兒喜歡站在我那鋪了三M 膠來防水滴響的冷氣機頂上。

我幻想
 

除了牠們喜歡我那塊輭淋淋的三
M 膠外,樓層的高度;亦非常適合牠們俯衝落樹頂覓食及逃避危險。
我每天都給牠們弄得沒覺可睡  ...
只好牠們一吵,就拉拉窗布簾、或用咕臣拍打窗花嚇跑牠們 
可是,不一會牠們又飛回來了再吵過  ...

就這樣
  ...
每天一早,我就得跟着牠們的拍子  ...  做早操了 ...  

跟朋友請教有甚麽方法可拯救我  ...

可他
/ 她們的方法可層出不窮呢!

有些教

噴殺蟲水吖!牠們嗅到就不會來!』
噴殺蟲水?咪開冷氣時,連自己都唔掂!』

用黏老鼠的膠吖!』
黏著牠們的腳,黏過啦、就不敢再來!』

好狠毒、我不能做!』
好像我們用護田的方法吖!』

用反光的物件,如 CD 吖!來嚇跑牠們。』
這一定是最好的方法啦!』

唉!還說是最好的方法?
從前舊居我就試過了,很快  ...  很多三叉、八卦、黑鍋、鏡子  ...
通通四方八面無誤的對準過來 
被鏡子整天照着,很慘的  ...

所以看到那段新聞,我都很身同感受
  ...
除了吵之外,我亦都真的怕 <禽流感>呢!

 所以亦希望有人能教我 
<不會傷害到牠們、而又能令我得以安樂>的方法 ,那就十分謝謝了!

但現在唯一可做的:
就是天天清晨聽牠們的命令,在床上做拍打早操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