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又是一個不快樂的母親節


 
今天一早 7 點多鐘就電聯老媽,叫她不要吃那麽多東西;我現在從九龍過來跟她喝茶 
可是她就是說:『 喝甚麽茶吖?又唔好食!又貴!我唔想行吖!』

9
點鐘未夠,我已在中環茶樓找到位,開了茶;她都是不來。
茶樓距家很近,< 根本不是理由。
最後,我只有自己一個人氣咕咕地獨自飲茶,化悲憤為食量,吃飽後就打包一些點心回去給她吃。

我現在可以做的,就只可以麻醉自己:
『我跟她喝茶、吃飯、傾偈,都是想令她歡喜 
既然會令她不高興,勉強也沒有用 ,這樣也許她會高興點 。』 

但事後,她就會說:『做節鬼影都無一隻!無個有用的
  !』
好多、好多的晦氣話,怨的都因寶貝兒子未有到來  ...

其實,每一年的甚麽節、生日、新年,都會發生這樣的事情的
 
所以,我最討厭過年、過節,除了聖誕節,我甚麽節都討厭極了 

最記得有一年母親節,一早由荃灣往銅纙灣,在酒樓等了差不多個幾鐘,還差兩個號碼就到了
  ...
可是住在中環的父母跟兄弟來到後,老媽發火大聲說:『 還未有位?要這樣等、飲哩做乜?俾都唔飲!』;大伙就走了。

留下我兩泡眼水的,呆站在那裏,耳邊就只是有人聲和看見有很多對眼睛看著我
 

還有就是丈夫發脾氣的聲音
  ...

做咁多做乜?』
咁遠從荃灣來銅纙灣等位?都白痴嘅!』
他們住香港都唔等位?』
你俾錢她們都不會吃得高興!』
仔俾啦!仔俾啦!就吃得落了!』
但幾十年都未食過一餐呢?』
你做幾好都未有用?攞嚟攪嘅!』

是啊!
心想就算我做到多好、家裏就算有甚麽困難的事;我都盡力做令她 / 他們安心  ...
就算怎樣來討父母歡心也沒用,因為我不是兒子  ...
爸媽  最放不下的就是兒子啊!孫子啊!   
兒子如能帶她 / 他們出來,面上才有光彩  ...

可是她
/ 他們永遠盼望不到,因為兩個兄弟已給她  / 他們塑造成蛀米大虫了  ...
只有被抓爛腳、幫他們還債的份兒  ...
更諻論給她 / 他們風光面子!給她們安慰!

可是,父母就是不死心,而
我也是不死心  ...
每一日、每一年都重覆的做、重覆的心靈受傷害  ...
不為甚麽  ...
只因她 / 他們是我唯一的父母  ...

  ...
只希望她們能真的愛我  ...
只希望她們不要是只為了呻氣或兄弟出事才覺得我的存在  ...

但無可置議的是
  ...
媽媽不向我呻氣、又可向誰呻?
   ...
也有 等我 的時候,這也是我可為她們做的  ...   

但是,我真的不甘心
  ...
我也是你們的女兒呀?
為甚麽你們眼中,就只有兩個整天只會傷害你們的兒子呢?

我想已故的阿梅,也許是有這樣的遭遇吧!
心裏就永遠只有難過與唏噓  ...  
但怎麼也好!我只希望 老媽你  ---------- 
母親節快樂 !心想事成吧! 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